ZALORA 網站信得過嗎?

晚上10:25

網購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從以前我們逛外國網購,ASOS、 SHOPBOP,AMAZON 等, 不怕郵費貴,千辛萬苦找到願意外國附運的平台,就是為了找一些香港沒有的。




近年很多SIS 都愛淘,淘寶TMALL 都是大家每天都逛的地方。內地購物網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而且資源充足,再到這一兩年登陸的日本代表 NISSEN,又可惜就是日元高企.....

當然我覺得最好就是香港有本地網購平台,曾經的YESASIA.COM,以前都在YESASIA.COM 買過東東,但當時網購不流行,貨品種類並不多,再加運費,其實真的蠻貴。

最近小K發現了一個本地時裝網購平台,ZALORA.HK 

網頁: http://www.zalora.com.hk


既然是本地出品,當然值得支持,逛了幾次,感覺有好有不好,於是綜合了幾點,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ZALORA HK 是什麼網站? 

找了一下資料, 原來早前 GROUPON 有做它的優惠卷團購, 看看它的介紹:
ZALORA HK 雲集多個本地及國際時尚設計師品牌與最新潮流服飾,每季都會從世界各地搜羅最新設計,引入包括 Rockport、Hunter、Sam Edelman 等大熱品牌之外,
更有 Pier One、Seven Seconds 及 Vrinz 等多個獨家品牌,提供最獨一無二的潮流搭配。


我主力搜女生的服裝,網站提供的分類頗多,以鞋子為例,BOOTS、ANKLE BOOTS、A CLOG、AFLATS 等。 分得算是細緻,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它有提供化妝品,在OTHER 的分類就有,LIP GLOSS、假睫毛、睫毛液等、算是蠻特別。



1) 款式

以款式來說,單以較便宜( UNDER $ 400) 的女裝衣物去計,其實不少款式的設計及質料都蠻像淘寶或本地一些平價時裝店, 如MAPLE,IN & OUT 等貨式。

(這些款式能引起大家的購物慾嗎? )




都唔係太差既。


貨品價錢比淘寶或 MAPLE,IN & OUT 等貴至少少,但比較好的是它免運費,而且退貨亦是免費的,沒有最低消費,算是方便。



2) 多空頁

另外按入一些品牌頁內是沒有貨品的,甚至是出現PAGE NOT FOUND。



3) 品牌,質地

開始搵下有冇野合適自己, 我發覺不少產品的資料陳述都非常簡單,簡單如產品的製造物料及產地都不是每項產品都有標示。

網站確實站內有不少獨家品牌,包括:GAYA, LARRIE, nooz, Perllini, SENSE 1991, VRINZ, ELOHIM, evie, Estelle, VeroModa, Loake, People of Asia,都是平時逛街或上網很少見的。

大部分受大家喜愛的獨家都是香港買不到只能在外國買,但人人都知道的,
就像以前的GAP,FOREVER 21,HOLLISTER, 我們都只能在外國買到zxab 有可能部分品牌是外國為人熟悉。

但既然目標群眾是本地費者陌生,就要下多點功夫介紹,我相信這部分並不難。


尺碼

另外, 我猜網站的產物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品牌,所以有時它的尺碼顯示是US,有時是EUR,有時是 AUS,有時則是International, 更有時只寫ONE SIZE,但ONE SIZE即是什麼SIZE?

我最初好奇怎麼網頁沒有提供SIZE CONVERSION 的CHART, 除非我熟知各個國家的呎碼, 不然我到底怎麼知道衣服合不合身,找了很久,終於給我找到了,竟然是在頁底一個不甚顯眼的位置..... 


這個情況在買鞋子時好一點,當眼位置就可找到SIZE CHART。


4) 睇顏色呢?

買衫睇除了睇顏色都好重要,好多PRODUCT 會多過一隻色,通常你選一個,佢都會話埋同款其他COLOUR PRODUCT比你知,可以即時比你睇效果,不過 Zalora 就無這個功能,


總結:

我相信 ZALORA 目前的定位不是走高檔路線,如果以中平價貨來說,它選貨時,品牌及設計都有待加強。
能有本地時網網購平台是好事,但背後的策劃者一定要再加改善網站,才可以站穩陣腳,畢竟網上的競爭是全球性的。

最後,Zalora 有好多 Discount 經常推出,大家可以參考這一頁的最新資訊:
http://onlinebuyhk.blogspot.hk/search/label/zalora%20discount%20code

網站:www.zalora.com


您都會喜歡的文章

想免費 收取第一手網站文章?

登記您的電郵地址吧,我絕不會出賣您的電郵地址給第三方

關注我們的 Facebook

Zalora 女裝